8/22早上,剛拿到委託經理買的Nikon S1,心情很好,然而下午,就突然接到成大醫院的電話。農曆七月,好不容易排到了病房,管他忌不忌諱,匆匆忙忙報告了經理,把工作交代給同事,發了E-mail到日本,回家快速洗了個澡,就趕到醫院辦理住院。   艾媽媽陪我辦好住院手續,就到了11樓的病房,我的病房就在護理站的旁邊,靠窗的病床。隔壁床是一個中年的阿伯,一個人,沒有家人陪伴。下午四點,護理站正在交接,一團混亂,好不容易有護士和實習醫生過來了,我和媽媽正對坐在椅子上有說有笑,病床,空著。   「病人呢?」護士小姐問。我笑笑地舉手:「我就是。」我和媽媽的樣子就像是病人家屬,而且我沒換裝,又一付頭好壯壯的模樣。護士交代了一些事情,帶我去熟悉環境,說晚上醫生才會過來。我才想到還沒跟小閔說住院的事呢!打電話給他時他在開會…。   護士說我們可能沒有晚餐,所以就下樓到7-11,我買了一大杯關東煮。沒想到媽媽回家之後,醫院送飯來了,結果住院第一個晚上,吃到快撐爆…。因為我們這間病房,剛好兩個人都沒有家屬陪同,所以經常有人進來關心詢問要不要請外勞、看護工。晚上醫生來幫我照超音波,訓練俯臥呼吸和憋氣。   在沒有有線電視可看的病房,很無聊,隔壁床的阿伯不時傳來乾嘔的聲音,這麼嚴重的病情,竟然沒有家屬陪伴?另人感覺有些心酸。晚上,偶而站在窗邊看夜景,偶而自我訓練憋氣,明天,就要正式來了。好想念小閔,病床上的床邊故事,聽了也睡不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