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在日本讀了一年的書,總以為自己還會再到日本,但畢業後進了日商,竟然無論出差或旅遊都沒辦法再踏上日本的土地…。直到上週,因為參加一項會議而匆匆忙忙地決定了日本之行。   隔了十年的東京,已經有了很大的變化,以前電車上是沒有液晶螢幕的,也不會告知你下一站是左邊開門或右邊開門。機場有些不熟悉,便利商店裡也搜尋不到我想念的零食,在細雨不停的表參道上,一個人試圖在陌生的國度裡找回一些熟悉的感覺。在某些轉角覺得感動,又在某些轉角覺得落寞。   日本公司在涉谷,三天兩夜短暫的時間也沒辦法去太遠的地方,就在回國日的早上,搭了電車到代官山一遊。時間是早上的九點半,店家都還沒有開門,漫步在舊山手通上,兩側是黃橙橙的銀杏樹。代官山的樂趣就是起伏的街道地形,你永遠不知道藏在那些巷口之後會是怎樣的美景,我幾乎是走個十幾步就忍不住停下來拍照。有特色的餐廳、服飾店、雜貨店、婚禮會場…,還有埃及大使館,我放慢了在涉谷時的步伐,細細體會著這樣有趣的地方。   也難怪周杰倫和侯佩岑在這被拍到戀情曝光了,因為走在代官山,我也好想有個人來讓我勾肩搭背一下啊!  
圖一是代官山車站,很可愛的外觀。 圖二是住宿飯店窗外的夜景,我有去逛109,但是感覺很挫敗,都是One Size賣給辣妹穿的衣服...嗚~而且大部分是韓國和大陸製的,提不起興趣血拼。在涉谷車站附近還被不知名的中年男子搭訕邀約吃飯,沒想到我變成歐里桑殺手了! 要援交也找個辣一點的吧?我穿這麼多ㄋㄟ...(煙燻妝恐怕是敗筆)
圖三銀杏葉真美!
圖四這個時節還有紅葉~
圖五婚禮會場前面,日本有一些專門辦婚禮的式場,沿著舊山手通我路過的就有兩間,今天正好有人結婚吧!很溫馨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