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一起回南部的時候,我差點一路哭回家,因為太懷念在娘家的好生活,太渴望家裡的照顧與呵護,而且再也不想理會我身邊這個長不大的孩子。餐桌上,我的眼淚嘩啦啦地滴在碗裡的火鍋料上,媽媽開始對著我們兩個說教起夫妻之道,原來小閔一踏進我家門就很理虧地跟我媽先自首我正在生他的氣。   我的心態一直覺得嫁到台北很委屈,因此生活裡一有不順利和不愉快,委屈的感覺就如捲起的大浪向我撲來,一發不可收拾。別跟我辯你在婚姻裡改變多少,我光是從很有錢變得很拮据這件事就讓我老大不爽了很久。另外更別提從四輪代步變成雙腳萬能,從美容沙龍變成居家敷臉,從百貨公司大包小包變成去五分埔還空著手回家...。   我本來就不適合婚姻,而小閔在2005年的筆記本上面,寫了當年度的目標:「今年要把小姬娶回家,雖然我不知道她願不願意,但就是她了!」我事後偷看到這句話,覺得好笑又感動。所以我們的婚姻,是小閔的人生目標,卻不是我的。其實我的人生目標很單純,健康快樂地活著,而這件事,婚姻不見得是最好的選擇。小閔則漸漸習慣了,我每天吵著要抱抱要摩摩,用小豬豬丟他,逼他聞小豬豬的臭尾巴,有事沒事就唸他,把他使喚來呼喚去。前陣子重病的我在昨天漸漸恢復了體力又開始鬧他,他笑得很開心。   「妳難道看不出來我在盡力討好妳嗎?」小閔懊惱著抓亂了頭髮。我知道,我其實都知道。我知道我吃的蘋果和水梨都沒有子,是因為小閔都把果肉整個留給我,自己卻啃果實邊的果肉;我知道我只要一翻身咳嗽,他就從睡夢中驚醒趕快起身去倒了一杯溫開水給我;我知道那天我氣到不跟他說話,以前從來不下廚的他竟然做了三菜一湯給我吃。這天,我不經意地終於給了他善意的回應:「其實...你當我的老公,做的還不差啦!」然而一向不喜歡說什麼好話的我也補了一句:「但是,你當菲傭是當得更好~」。   我經常覺得我們不適合結婚,雖然我們依然彼此相愛。但是看著小閔做家事的背影,看著他笑瞇瞇的眼睛,我就會想,再努力一下下好了。「我接受了整個妳,妳為什麼就不能接受我呢?」小閔很困惑。很多事情,並沒有一個答案,而且,在我想清楚以前,我還不打算說。
小閔的三菜一湯,我有拍照存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