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報新聞台的功能真是日益精進,讓我們這些在這裡死守很多年經過多次新聞台大災難都不離不棄的台長們感到很欣慰。記得以前留言板猛當機的年代,大家無論是怒罵或是回家釘小人,小天使都沒有什麼回應,而現在,不但有了小天使服務台可以和我們互動,在「新聞台開發日誌」(註)裡,也看到小天使和工作團隊的種種努力以及未來可能實現的遠景計畫。   在這一連串的改變中,我個人喜歡且覺得實用的功能有:版型更換、文章標籤和搜尋、文章回應(回覆)、留言板回覆、人緣列表等功能。當然,一度失而復得的文章點閱率也是很重要的。這些功能,使得台長和讀者之間的互動性增強不少。   最近增加的新功能訪客列表,則是有趣且吊詭。每個台長應該都會好奇,到底誰來看了我的文章,老實說,訪客列表功能開始至今,我才發現我家有好多我不認識的訪客。有些訪客經過回訪我會發現他可能是從我某位好友的站台而來,有些則是不知怎樣誤打誤撞進來,當然也有一些其實潛水在我家很久的訪客不小心這樣露了餡。   訪客列表這個功能也可能是個比較間接而不尷尬的行銷,不像以前的留言板廣告蟑螂,四處流竄打廣告推銷自己的站台,明明跟你不熟(連台長是男是女都搞不清)還偏要說你寫的文章很讚(又說不出哪裡讚)希望跟你交流之類的鬼話。訪客列表則是利用人類的好奇心和基於禮貌的回訪概念,讓有心人士可以悄悄以不那麼冒昧的方式來推銷自己。因為大家都知道,只要登入站台再連結,就會在對方的訪客列表留下紀錄。如此一來,甚至比留言板廣告蟑螂更方便,短時間就可以讓自己的暱稱和連結曝光在各個站台上。   對於我而言,我是個非常慢熟的人,通常我會看看這個訪客的暱稱,如果是個符號很多的暱稱,我直覺對方的站台會充斥注音文或火星文或不知所云的內容,就不一定會回訪。面對不熟的訪客,我也可能回訪但不留言。如果我回訪並且留言了,表示我已經看了幾篇文章並且欣賞這個站台,應該會持續交流來往。   我覺得,我最渴望的新聞台功能,就是很久以前小天使承諾的文章和留言打包備分。非常懶得備份的我,多希望這個功能快快實現,世事難料,有備份最好啊! PS:希望各位訪客透過我這篇說明可以稍稍理解,艾小姬我幹嘛那麼耍冷不回訪或不留言的原因。不是不做,只是時候未到,我慢熟的啊! 圖片來源:JT^^星球畫報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3illusion (註)新聞台開發日誌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ebadm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