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太空虛了,所以寂寞產業當道。我消費我的寂寞,你也是。看電影,讓超越時空的劇情灌注寂寞的心靈,隨著劇中人物悲喜,暫時跳脫現實生活當個看戲的傻子。一杯咖啡,一本雜誌,窗邊,一個人,悠閒地品味我的寂寞。網路聊天室,暱稱符號之後,寂寞的靈魂互動,試探著哪天生活中真實地交錯,僅僅一夜也不錯。      美容SPA舒緩放鬆,貪圖的是那撫觸身體的手,手的溫度、柔軟度,或拍打、或揉捏,指尖的彈動,掌心傳來的熱。肢體的碰觸,鬆綁了寂寞。寂寞產業,永遠不會消退,只會用各種形式多方發展。聯誼、婚友社、網路家族、社團、夜店、俱樂部、酒店、汽車旅館…。   電愛,網愛,上賓館。身體的寂寞消解了,心理的呢?親朋好友靠不住,陌生人反而安全?寂寞之下所做的事,能不負責,最好。   某天,我和出版社的人約在西門町的五號出口,忘了是第幾次的小說校稿。一個人坐在路旁的長椅上等待時,真實的伴遊援交就在我眼前上演。三個年輕女孩和三個髮絲有些花白稀疏的阿伯,在路邊笑鬧拉扯著,然後分別攔了兩輛計程車離去。   年輕的寂寞身體和滄桑的寂寞靈魂,是誰撫慰了誰?寂寞套疊著寂寞,雖然寂寞產業越來越興盛,但人們的寂寞卻永遠不會消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