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之後,我才發現自己竟然是個愛告狀的人。我最討厭告狀、打小報告這種事,但是被逼急了,還是要搬出一些靠山來。為了表示我不是個暗箭傷人的爛人,我告狀不是偷偷摸摸的,而是專找被告在場或是被告很容易就聽見我陳述的時候。   打電話回娘家抱怨,他在旁邊回嗆,吵得很。回婆家吃飯的時候,不經意就要聊起來,我們家玩具好多,房間到處都是。當然,我也不是主動提起、惹人討厭,而是有機會就順水推舟加入這個話題。   譬如有一天,小叔說他在我家客房午休,覺得很有壓迫感,因為四周都是樂高,櫃子擺滿了,地上也是,還有好幾盒沒拆封的紙盒。(哈哈~是人家提起的,可不是我故意愛講)我的臉十分悲情委屈,娓娓道出自己的心酸:「我以前都會唸他,叫他不要拼命買,然後他就會跟我吵架。現在我根本就不去客房了,連打掃都不去掃,只好隨便他。」   一心想抱孫子的婆婆趕快趁機表示:「哎呀~他長不大啦!因為沒有生小孩都沒有責任感,拼命花錢買玩具,要是有了小孩就會不一樣…」   我心想,騙鬼咧,他早就想像以後要跟小孩一起玩,到時候說不定還會跟小孩搶呢!一個大小孩和一個小小孩,我要怎麼管啊?我也表明我的想法:「不存錢怎麼養小孩?那些小零件吞到小朋友的肚子裡怎麼辦?對小朋友來說根本就是很危險的居家環境!而且他自己都還像個小朋友,所以還不適合當爸爸。」   我順利讓一心想抱孫子的婆婆啞口無言,轉向自己的兒子進攻:「都幾歲了?成立經營一個家很辛苦知不知道,夫妻要同心啊!我媳婦最聰明,是金頭腦ㄋㄟ…結婚前是媽媽管教,結婚後就要聽老婆的話啊!」   他悶不吭聲,低頭扒飯。我趁勝追擊:「所以我有規定他,買一盒樂高就要賣掉一盒,不然家裡越堆越多。結果,他很厲害,都買大盒的,然後賣掉小盒的…」婆婆聽到他兒子鑽法律漏洞的作為,也忍不住笑了。「我沒有管他的錢,但是他自己要管好啊!」再補一槍。   婆婆繼續幫我教訓他:「對啊!賺錢很辛苦,不要亂亂花。你以前就是這樣亂花習慣了,才沒有存到錢。聽說你每天都上網看玩具看得很晚喔?這樣不行啦!以後要怎麼管孩子。」這個聽說,當然也是聽我說的。   「媽媽講話有沒有聽到?」我推了推苦著一張臉的他。「有啦!」專心挾菜。「光聽到不行,要說好。」他心不甘情不願地被情勢所逼:「好。我已經買得比較少了啦!」     被兩個你愛的女人夾攻是什麼滋味,嘗到了吧?皮給我繃緊點。借刀殺人,婆婆這把菜刀,還蠻好用的。 註:孫子兵法「借刀殺人」計 利用矛盾、反間、離間等謀略,巧妙的借用別國的力量,來擊敗敵人。
圖片來源: http://www.lego.com/en-US/default.aspx (小姬文字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