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跟蹤狂   那通電話的事,我兩天之後就忘了。也許是刻意,也許是生活裡出現了令我更在意的事情。   和他分手後,我從淡水搬來內湖的這間公寓。五層的舊公寓,上下層加上對面,總共有十戶。因為老舊公寓不比新建電梯大樓通常有管理員警衛,所以和鄰居建立一個點頭之交的關係也蠻重要的。打理好雜物後,我分次向左鄰右舍打過招呼,送了幾包淡水魚酥當作見面禮。   我打算在這裡開始我的新生活。分手後如果心有不甘,絕對不是虐待自己,把自己搞得很狼狽可憐,而是要過得更好,生活得更積極。有一天讓對方知道,當初離開這麼好的我,會是多大的悔恨遺憾。前男友就像是一個敵人,敵人的存在是為了讓我警戒,隨時提升武備,使自己堅強,遇到下一段感情,就可以提升攻擊力、防衛力、經驗值,到一種百攻不破的程度。   然而,下一段感情還沒來。新的敵人,出現了。   我的餘光掃到一名年輕男子,灰色寬鬆背心,黑色籃球褲。我沒有注意他從哪裡開始跟著我,但是當我經過公園後,我發現他一路尾隨著我,經過一個轉角,隨著我轉進巷子。   這絕對是一個變態吧?每次快到公寓門口一兩公尺處,我就突然加快腳步,快速地開鎖,拉開大門,迅速地闔上,餘光掃到那個人影也加快了腳步,但幸好我動作比他快,沒有讓他趁勢闖進來。我很快地爬上二樓進到自己房裡把門鎖好,口裡還喃喃唸著:真是他媽的死變態。   整整一個星期,這死變態跟蹤我三次,我到附近派出所,請管區員警加強巡邏。管區員警問我:「那個人長什麼樣子?」我搖搖頭:「我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因為我不敢和他正面相向,他好像都穿運動上衣短褲,反正請你們幫忙注意這附近可疑人物。」   結果,正面衝突的日子,竟然在我去派出所過後沒多久就到來了。因為,我今天,慢了一步…。闔上公寓大門時,我感覺到一股反推的力量,我更用力往前押,對方的力道也加強,就這樣僵持不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使得大門靜止在門縫開啟了20公分的地方。   「等一下!我要進去…」死變態說。   「不准進來!你要是強行進來,我要大叫了喔!你不要以為你跟蹤我,我都沒發現。我…我已經跟派出所報案了,要把你抓去關!」我壓抑著自己的喘氣,希望鎮靜地用氣勢嚇跑這個變態。   「抓去關?妳有病啊!每次看到妳,妳都好像見鬼了一樣,閃那麼快幹嘛?妳就不會等一下,順便讓我進去嗎?」我見鬼?死變態說的才像是鬼話。   「讓…讓你進來?!你想幹嘛?」我以雙手更大力地把門往外推,門縫剩下10公分處,他反方向的推力又起了作用。   「我想幹嘛?我想…回家啊!妳是二樓新搬來的吧?我住妳樓上。」死變態的聲音聽起來很沉穩,沒有感覺到什麼犯案意圖和作案前的心虛及慌張。不過,據我打過照面的印象,住在三樓的是一對老夫妻,沒有什麼年輕人啊!   「你少騙我了!我家樓上住的是一對夫妻,子女都在外唸書……」我話還沒講完,就被死變態提高了音量打斷:「喂~小姐!啊我是不能放暑假喔?」   此時,隨著樓上的腳步聲,二樓至一樓的樓梯轉角處傳來婦人的聲音。「阿謙?你回來啦?」我放開抵著大門的手,門縫隨著對面的推力越來越大,死變態的模樣完整曝露在我的眼前,一點也不變態的臉孔,汗濕的運動背心,是一個陽光型男。 ************************************   創意新嘗試,主題小說劇   寫你,寫我,寫人物縮影   座位有很多,歡迎來入座   治療艾姬寫作人格分裂症   本期主題:想太多。 ************************************ >>NEXT-心又亂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fsagnes/3/1299637524/20071203103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