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狼入侵      我病了。這其實不是病,但我自我催眠它是。如果我要死了,Mouse會怎麼樣?他會放下他身邊的女友、手邊的工作飛奔到我身旁嗎?他會告訴我他心中真正的想法嗎?他會大哭一場嗎?   失戀的人是不是都會這樣?想一些有的沒有的事,一邊告訴自己要堅強,一邊又營造著自己的悲情,心情反覆而矛盾。   我病了,經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啊!為了轉移注意力,一個人去看了晚場電影,然後吃了宵夜,坐在搖晃的公車上,差點沒把胃裡的魷魚羹都吐出來。我不用照鏡子也想像得到,自己的臉色有多難看,偏偏這付狼狽的鬼樣子,又被另外一個鬼撞見了...住我家樓上的阿謙。   一雙強而有力的手扶住了差點在家門口倒下的我。「ㄟ...小米,妳還好吧?」”沒腦”阿謙的聲音聽起來竟有種我熟悉的溫柔。   我穩住腳步,側身看了一下他:「沒...沒事。」大概是我慘白的臉嚇到他,他扶著我的雙手並沒有放開,堅持送我進門。雖然我的身體極度不舒服,但我一向運轉得很頻繁的腦袋卻沒有一秒鐘停過。從阿謙扶著我進門,脫了鞋,我虛弱地癱在沙發椅上,他在廚房幫我倒了一杯溫熱的開水...。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我的大腦卻已經從這個人存心不良、趁虛而入、獸性大發,開始對我猥褻,我大叫,樓上阿謙的父母卻睡熟了沒聽見,然後我哭哭啼啼地到派出所做筆錄...全都想了一遍。   阿謙彎下身來,他的臉離我只有二三十公分這麼近的距離,然後像個擔心小孩的爸爸一樣,用手掌貼在我的額頭一會兒,再摸摸自己的額頭:「應該...沒有發燒吧?」   我的心跳得好快,分不清楚是害怕還是害羞。想起了以前在Mouse面前偶而耍任性的自己,我向阿謙裝可憐:「我...想要吃湯圓,熱的紅豆湯圓。」現在是夏天,哪有賣熱的紅豆湯圓呢?這只不過是一個病孩子的任性要求。   沒想到阿謙毫無遲疑,摸摸我的頭,像是在安撫我:「好!等我一下,馬上回來。」   十五分鐘後,我家的門鈴響起,門外站著微笑的阿謙,手上捧著一個鐵鍋,還冒著熱氣。紅豆湯圓...   不喜歡吃太甜的我,嚐了幾口阿謙煮的、甜到不行的紅豆湯圓,但是不知怎地,在他關心的眼神注視下,我卻覺得這湯圓好好吃。也許,我需要的並不是湯圓,而是安慰與關懷。      「還好超市有賣小湯圓和真空包的紅豆。好點了沒?」他問。我心裡想,這個笨蛋,以為自己煮的湯圓是什麼特效藥嗎?但是,我還是笑了笑,禮貌性地點點頭。   「謝謝!我慢慢吃,鐵鍋明天再洗乾淨還你…」這句話的意思是你可以走了,但是阿謙還坐著不動,隔著餐桌盯著我看。我只得再講清楚一點:「呃…時間很晚了。」     「對啊!都這麼晚了,我現在才回家,怕路上會有危險。」阿謙皺眉癟嘴裝出擔心受怕的模樣。我心裡的OS:屁啦!你家就在樓上,危險個屁。   「妳真的沒事了喔?一個人住,晚上發生什麼狀況就糟了,我看我留電話給妳好了,如果不舒服就打電話給我,我手機整晚不關機。」他收起玩笑的表情,走到沙發旁的側桌,自顧地拿起便條座上的筆,在便條本上寫著。我這才了解到,原來,他賴著不想走,只是擔心我…      阿謙放下紙筆,往門口走去。我起身,緩緩移動著步伐送他到門口,他穿好鞋,輕聲地說:「早點休息,晚安。」我皺起眉,感到胃部一陣翻攪,以為自己還能撐一會兒,勉強擠出一絲笑容回應他:「晚…晚…」話還沒說完,噁…噗啦~我…我竟然,吐了!   和著魷魚羹的香菜屑、紅豆湯圓…黏呼呼的一坨,就吐在阿謙穿著涼鞋的腳背上。 ************************************   創意新嘗試,主題小說劇   寫你,寫我,寫人物縮影   座位有很多,歡迎來入座   治療艾姬寫作人格分裂症   本期主題:想太多。 ************************************ >>NEXT-舊傷口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fsagnes/3/1300445882/20071218132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