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出人命  Mouse看著我,我低下頭。你難道不知道你交新女友的事我都知道了嗎?你也是像很多莫名奇妙的男人一樣,妄想著左擁右抱、新歡舊愛和平共處嗎?你憑什麼讓我這麼痛苦之後,又來攪亂我漸漸平靜的生活?  Mouse嘆了口氣:「真的…有那麼嚴重吧?我想,是我沒救了。」我鼓足勇氣,開了口:「對於我們之間的問題,你不是有答案了?不然,怎麼會馬上交了新女友?」  「所以我說,是我沒救了!我一直不去面對自己,面對妳。妳沒有錯,是我的錯。我也搞不懂自己在幹嘛?」Mouse抓亂了自己的頭髮,看起來懊惱而又無助。  Mouse其實是個大男人,和他在一起,很安心。只是,我一直覺得我走不進他的世界裡,他只讓我看見他威風凜凜的一面,我從來沒有看過他的脆弱,如果這一刻的他,算是脆弱的,那的確人性而且真實地讓人動容。我想起分手的時候,「分手」兩個字,是我提的。我竟然忘了,愛面子的大男人會有什麼反應。當時,他只淡淡地回應了「好」一個字。  我認為,Mouse不肯帶我去見他的父母是因為他沒把我當作婚姻的對象,至少,可能不是一個他認真交往的對象。不過,從我們的相處看來,我又看不出來他在玩弄我的感情。「分手」是一個愚笨的試探,卻造成了今天的遺憾。    在沉默了許久之後,Mouse再度開口:「對不起,小米。我不應該這時候來,我好像…還沒想清楚一些事。不管怎麼樣,我還是關心妳的!一個人住在這裡,多保重。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都可以打電話給我…。我們…還是朋友啊!」是嗎?分手後,真的可以當朋友嗎?  送走了Mouse,我獨自坐在客廳發呆。男女之間的關係,有多少種選擇?當不成情人,可以當朋友?  朋友….朋友?!!糟糕!  我這才想起,我的衣櫥裡還躲著一個朋友啊!我幾乎是從沙發上驚跳起,趕快衝到衣櫥前,打開了門。  阿謙屈著身子,雙眼緊閉,該不會….?我用手戳戳他的臉,他沒反應。我不會真的搞出人命了吧?我伸手靠近他,想探探他的鼻息。他猛然張開眼睛,接著打了個呵欠。  「小姐~怎麼…這麼久啊?」他剛睡醒的聲音,帶著幾分沙啞。看到阿謙「活」了過來,我真是開心地想拉著他繞圈圈。不過,他肩膀上掛著的是啥玩意啊?  「是在躲什麼鬼?感覺好像遇到抓姦…」阿謙碎碎唸著,扶著衣櫥邊邊爬下來,我看清楚他肩膀上掛著啥了…  「腳都麻了…」還來不及掩飾和阻止,他拍拍發麻的雙腿,整個人上下跳了跳…這一跳,正好讓掛在他肩膀上的粉紅色胸罩掉落地面。  我們兩個同時眼睜睜看著那件粉紅色蕾絲胸罩躺在我的地板上。我真的…好想哭喔!為什麼我總是在阿謙面前這麼丟臉?出…出人命了啦!嗚~************************************  創意新嘗試,主題小說劇  寫你,寫我,寫人物縮影  座位有很多,歡迎來入座  治療艾姬寫作人格分裂症  本期主題:想太多。************************************>>NEXT-初約會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fsagnes/3/1301487050/20080107103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