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節:初約會   在丟臉的粉紅胸罩事件過後,阿謙見到我還是一派輕鬆,當然我沒辦法入侵腦細胞窺探他在想什麼,至少在表面上,他見到我時似乎沒有太多關於胸罩的聯想。只是,我還是會不經意露出一些尷尬。   這個週末,我依舊很宅地待在家,阿謙按了我的門鈴。老實說,每次當門鈴響起,我都會有一種雀躍的心情,因為我知道,有一個傢伙又要帶著許多開心的笑話,披著溫暖的陽光,拯救這個快發霉的我。   但是今天,不一樣。   阿謙沒有脫鞋,站在門口:「Hey~要不要出去走走?今天天氣很好,等一下一定有很棒的夕陽!」   出去走走?這代表什麼?一個邀約?一個…約會?   雖然阿謙來我家已經很習慣了,但是來我家聊天,感覺只是像一個鄰居閒暇無事來串門子,那麼出去走走…感覺應該…很不一樣吧?   「要去哪?」   「我不是跟妳說過,內湖有一個很棒的彩虹河濱公園嗎?我們一起去吧!快點,換個輕鬆點的衣服還有球鞋,我等妳!」阿謙笑得很開心。   我關上門,翻出了很久沒穿的棉質運動褲,套件短袖連帽T,雖然本人是個運動肉腳,但是也得想辦法看起來很有運動的感覺啊!我稍微擦拭了一下球鞋上薄薄的灰塵…心裡想著,這會是個什麼樣的約會呢?   今天,阿謙不是把陽光帶給我,而是把我帶給陽光。我坐上阿謙的機車,緊握身後的把手,他專心騎著車,一路上都沒有說話,但是我只要歪著頭看一下後照鏡或者當他偏著頭看旁邊時,我都可以看見他的微笑。   阿謙和Mouse是多麼不同的兩個人,他總是有話直說、單純無害、沒有太多的秘密,就像我上次提起他過去的戀愛,只是我沒有追問,否則我相信他也是會告訴我的。但是Mouse總是表現他最好的一面給我看,而我,也一樣。Mouse很清楚讓我明白他為我做了什麼,而阿謙卻讓我體會到,真正的體貼是不經意的流露、不造成對方心理負擔,是什麼都不用說。   彩虹河濱公園很寬廣,有人悠閒地騎著腳踏車,有人溜狗,球場上也有不少人在運動。今天,果然如阿謙所說,有著很美的夕陽。原來,這麼美的地方,就在離我不遠處而已。   阿謙甩甩手,轉動著腳踝,做著簡單的暖身操,也叫我跟他一起做。「如果妳心裡有什麼煩惱和憂鬱,就跑步啊!讓風把汗水帶走、汗水把煩惱帶走…」   做完暖身操,我們開始跑,阿謙果然是運動型男,跑來臉不紅氣不喘,我跑沒多久就氣喘吁吁,被他遠遠地拋在身後。我看著遙遠的阿謙的背影,跑著、跑著…,腦中不斷重播著阿謙的聲音,汗水把煩惱帶走…汗水把煩惱帶走…   跑了許久之後,阿謙停下腳步,在原地踏著步,我慢慢地朝他的位置追上去,看到他向我招手。汗水把煩惱帶走…   我追上他了!  ************************************   創意新嘗試,主題小說劇   寫你,寫我,寫人物縮影   座位有很多,歡迎來入座   治療艾姬寫作人格分裂症   本期主題:想太多。 ************************************ >>NEXT-戒溫柔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fsagnes/3/1301578864/20080109162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