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新開始   我找到工作了!在搬到內湖的一個半月後,終於有了正式的工作,在一家科技公司當業務助理。真是謝天謝地,否則靠著一份兼差性質的總務人員,真的很難養活自己。   但是,也因此,我再也不會在回家的路上遇到運動完的阿謙。我們相遇的機會少了,或許怕打擾到我下班後的休息,他來串門子的頻率也降低許多。   然後,在某一天晚上,阿謙按了我家門鈴。我打開門,看見他捧著一束花,嚇了一跳。經過媒體和商家的大力宣傳,我不可能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啊!阿謙…該不會?   「小米,妳的花。」他把花捧到我面前,可是連一點微笑都沒有。我把花接了過來,好漂亮的香檳玫瑰,上面還有一張小卡片。   「因為妳不在家,所以我幫妳簽收了。」他面無表情地說著,好像只是在跟我報告一件事。   幫我簽收?所以花是別人送的?我還來不及看看卡片上寫什麼,阿謙轉身走了,連什麼情人節快樂之類的社交話,都沒有跟我說。   我關上門,翻開小卡片,熟悉的字跡映入眼簾。  「小米:   我想重新追求妳。   情人節快樂!       Mouse」   就寫了這麼短短的兩句話。是重新追求我?而不是復合?這代表什麼?他已經重新檢視過我們的關係,想要有一個新的開始?   還沒仔細想過Mouse的用意,我腦海中浮現了剛才阿謙的神情,他…應該是看過了這張小卡片吧?他又是怎麼看待這件事情?是…無所謂嗎?我突然覺得心口悶悶的。   我把卡片收了起來,把香檳玫瑰放在側桌上,這時手機響起了。我深吸了一口氣,希望聲音可以聽起來很平靜。   「喂~小米,我Mouse。」電話那端傳來Mouse的聲音,沒有背景音,他應該是在室內的一個安靜地方。   「嗯…謝謝你的花。」一時之間,我只能想到這句話。   「我知道自己不能厚顏薄恥要求妳跟我復合,那麼…讓我重新追求妳吧!」這聽起來很像Mouse的作風,一點也不低聲下氣,還是有著那麼一點點霸氣。   「你女朋友呢?」我想的還是實際的問題。   「我現在沒有女朋友。」他很平靜地這麼說。   我不知道他是怎麼處理那個短暫的戀情,我也暫時沒有探問的心情。然後他說,這個週末請我排個時段給他,他要帶我去一個地方。我沒有想太久,就答應他了。或許,我只是好奇,好奇我們能怎麼重新開始吧! ************************************   創意新嘗試,主題小說劇   寫你,寫我,寫人物縮影   座位有很多,歡迎來入座   治療艾姬寫作人格分裂症   本期主題:想太多。 ******************************** >>NEXT-解心結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fsagnes/3/1301821074/20080114093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