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節:天空藍   星期六的早上,我正在台北往台南的火車上。一直到列車過了新營,我才第一次撥了電話給阿謙。聽到我的聲音,他很驚訝,然而他的聲音聽起來是喜悅的,讓我鬆了一口氣。至少,我這麼突然來找他,他並沒有不歡迎我。約定好了在後站成大操場外的圍牆邊會合,我掛了電話。   看著窗外的景色,像是電影畫面快轉般地流逝,我心裡湧起許多複雜的情緒。為什麼會來找阿謙呢?我想來找什麼答案?這樣見了面,就會有答案嗎?我應該很高興Mouse和我有新的開始啊!但為什麼又覺得心裡有著什麼牽掛?阿謙...只是一個朋友,一個在我失戀時、生病時,關心我的朋友。   跟隨著人潮走出車站,這裡是台南,我只記得很小的時候有來過一次。台南的天空,好藍。清澈的藍,沒有一朵雲彩的藍,空氣似乎都透著一股爽朗開闊的氣息。   我看到他了!阿謙穿著白色短T襯著他略微黝黑的膚色,復古刷色的藍色牛仔褲,臉上掛著我久違的笑容,就像台南的陽光一樣。   「Hey~來度假啊?」這是他開口的第一句話。我點點頭,即使心裡想的是「來找你」,卻怎麼樣也開不了口。   「ㄟ...妳的行李呢?」他發現我只有揹著一個小包包。「我...今天晚一點就要回去了。」我抿了抿唇,解釋著。   他突然收起了笑容,淡淡地說:「喔...男朋友在台北等妳吧...」男朋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畢竟我和Mouse現在還處在不明的狀態,只好沉默以對。      「想去哪裡走走?剛好中午了,還是我帶妳去吃好吃的?」他示意要我跟著他走,我隨著他的腳步走了幾百公尺,到了機車停放處。他打開機車座墊,從裡面拿出一個安全帽給我,我戴上安全帽,才發現扣帶有點鬆。   阿謙伸手過來幫我調整帶子,他的手指接觸到我的下顎,我覺得好似有股電流滑過我的身體,好像,Mouse第一次牽我的手的時候…。        坐在機車後座,台南乾爽的風吹過我的身體,我心裡的霉好像在陽光的照映下消失無蹤,好棒的城市喔!我究竟只是喜歡這裡,還是因為…阿謙在這裡?阿謙闖了紅燈,又在下一個路口紅燈右轉,我簡直傻眼了。   我貼近他的耳邊說:「喂~你遵守交通規則好不好?」   阿謙大笑:「哈哈…什麼交通規則?!這裡紅綠燈是參考用的,太遵守交通規則,就會跟大多數的用路人不一樣,跟大多數的用路人不一樣,就容易出車禍啊!」     啥?這…這什麼歪理啊?!但阿謙馬上實驗給我看,當他紅燈不右轉而乖乖停下來時,差點被後面騎機車的歐吉桑撞上,然後歐吉桑繞過我們還有點不悅地看了我們一眼,右轉騎走了。這果然是個…很隨性的地方。   我們,像是普通的約會般,快樂地品嘗著一攤又一攤的美味。在台南,你可以看見BMW就停在路邊,然後有人下車,擠在滿滿的食客中吃燒肉飯。你可以看見賓士車裡坐著大老闆,打著領帶的司機匆匆忙忙下車,和其他客人一樣排著隊等著外帶一盒碗粿和虱目魚羹。  「水果蜜豆冰!」老闆端著一盤剉冰放在我們面前,四周都是學生和情侶們吱吱喳喳的喧嘩。一盤冰,兩支湯匙。   這裡的冰,只有台北知名冰店一半的價錢。但融入冰裡面的糖水,卻帶著一股香甜,是我從來沒吃過的好滋味。和阿謙共享一盤冰,如果某種水果只放了一塊,他會先推到我這邊給我吃,我搖頭說我不吃,他才吃。   吃完冰,阿謙帶我到旁邊的孔廟走了一會兒,然後載我回成大校園參觀。天色漸漸轉暗,我是不是…該回去了? ************************************   創意新嘗試,主題小說劇   寫你,寫我,寫人物縮影   座位有很多,歡迎來入座   治療艾姬寫作人格分裂症   本期主題:想太多。 ******************************** >>NEXT-替代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fsagnes/3/1302189941/20080121103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