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替代品   成大榕園旁,我和阿謙,並肩坐著。   「NB不一定要有Mouse,Keyboard就已經很夠用…是什麼意思?」從台北到台南的火車上,我反覆想著這句話,只想聽聽他的解釋。   阿謙聳聳肩:「就那個意思啊!」說了跟沒說一樣。我沉默著,終於等到他再開口。   「我覺得,人不必太執著於某種人事物,跟自己過不去。世界萬物,都會有替代品的啊!並不是只有一種選擇,這個東西不能用,就用別的啊!」他看著遠方,平靜地說著。   「替代品?」這算是一種樂觀嗎?我低下頭看著自己的鞋尖。   「就像現在…我也是一個替代品,替代妳男朋友陪妳而已…」他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又很快移開了視線。   「你不是!阿謙就是阿謙,不是誰的替代品…」我不知哪來的勇氣,抬起頭來說出了我心中真正的想法,我望著他的側臉、帶著憂傷的側臉。   「是這樣嗎?」他的臉上沒有一絲笑容,他…不相信我的話?像是在賭氣似的,我亂說一通:「好!如果你是Mouse的替代品,那我是不是也是你前女友的替代品呢?」   阿謙臉色一沉,表情陌生地讓我害怕…。他低聲地說:「妳才不是她的替代品,我也千百個不願意妳是…」他用雙手手掌揉了揉額頭,看得出來在壓抑著情緒。   「我…第一次在醫院遇到她,也在醫院和她分手。那是我大一在成大附設醫院裡便利商店打工的時候,她好瘦,不到四十公斤,帶著口罩坐在輪椅上被她爸爸推著,但即使這樣我還是從她露出的眼睛看到了笑容和勇敢。她從可以跟我開玩笑…到完全無法從病床上坐起…到連微笑都失去了力氣。在我大一升大二的暑假,我們就分手了,因為…我再怎麼樣也打不過這個情敵…死神,把她帶走了。」   他的眼眶含著淚,深吸了一口氣。我突然有點厭惡自己,為什麼要這樣殘忍,揭著他的舊傷口?我拍拍他的肩膀,什麼話也說不出來。我想著放暑假回家、天天去跑步的阿謙,原來暑假對他來說,是個充滿憂傷的假期,所以,就跑步吧!讓風把汗水帶走、汗水把煩惱帶走…   「要不要起來跑一跑?」我笑著說。   他挑了挑眉:「啊?現在?」我點點頭。   他斜睨了我一眼,笑著:「哼~才不要!等一下又有人跑到哭…」   我起身,拉著他的手臂凹他:「好嘛!拜託啦~陪我跑一下嘛!今天來台南吃了小吃,不趕快運動消耗一下熱量不行!」      他勉為其難地被我拉起身,慢慢地跟在我旁邊跑著。天色暗了,校園裡的路燈已經亮起。     我想陪著他,至少在今天,讓我陪著他。阿謙,是我的朋友,我願意給他溫暖的關懷,就像他曾經給予我的一樣。 ************************************   創意新嘗試,主題小說劇   寫你,寫我,寫人物縮影   座位有很多,歡迎來入座   治療艾姬寫作人格分裂症   本期主題:想太多。 ******************************** >>NEXT-難眠夜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fsagnes/3/1302305212/200801230945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