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節:難眠夜   這個阿謙,到底是有什麼怪癖呢?我到現在還是感覺…莫名奇妙。話說星期六,我決定不回台北,冒著人身安危在他租屋處留宿一個晚上。心裡當然多少有點忐忑不安啦!曠男怨女你情我願之寂寞燃燒的情節…當然又在腦中排演了一遍。   不過當他很君子地把床讓給了我,而委屈自己睡在地板上沒多久,我就感覺到他翻來覆去呼氣又嘆氣的聲音。睡不著?奇怪了!這是你的地盤,睡不著的應該是我吧?   然後,就在我好不容易和睡魔打好交道的時候,他起身了,走到書桌前打開了電腦,開始…打電玩?!   聽到我翻身,他還笑著回頭看了我一眼:「啊~不好意思啊!小米…吵到妳了吧?我…我有點睡不著,起來玩一下,妳睡妳的,別管我…」   即使音響關著沒有電玩音效,他快速地按著鍵盤和滑鼠的聲音,也實在是很令人困擾,聽起來是在奮力打怪的樣子。只是舟車勞頓的我,在這樣的環境中,還是睡著了。   晨曦的光從窗簾透了進來,朦朧之中,我依稀感覺到,阿謙坐在床邊,靜靜地看著我的睡容。   早上起床,阿謙不在房裡。我用他的浴室稍微洗洗臉,漱了口,聽見門打開又闔上的聲音。   我從浴室走出,看見阿謙提著一個塑膠袋,好像是早餐。他的眼裡有著血絲,這傢伙該不會整晚對著電腦打怪都沒睡吧?   他搬出折疊和室桌,從塑膠袋裡拿出兩杯豆漿,還有一包飄散香味的不知名的餅,招呼著我:「來來來…這是老店招牌的蔥餅喔!這可是成大學生還有附近台南一中學生最棒的早餐呢!」   我盤腿坐在和室桌旁,咬了一口蔥餅,滿滿的青蔥內餡包在脆脆而有口感的餅皮裡,青蔥的香氣和熱熱的麵粉嚼勁,令人充滿了幸福感。   「阿謙…你是不是整晚沒睡啊?熬夜打怪喔?會不會太誇張了啊?」我看見他臉上浮現一絲尷尬。   「你不會常常這樣吧?這樣熬夜很傷身體耶!」我這算不算逮到機會教訓他?   沒想到,他的表情更不自在了,還結巴起來:「我…我…沒有啦!我很少這樣,打電玩…很浪費生命耶!我平常…不…不會這樣的啦!」   「是..嗎…?那…你為什麼昨晚都不睡?」我質疑他。   他低下頭,咬了一大口蔥餅,臉有點紅:「因為…因為妳在這裡啊!我…我總要找點事轉移注意力吧!」聽他一解釋,換我臉紅了。這什麼意思啊?笨蛋!   就這樣,我們沉默地吃完超美味的早餐,阿謙送我到火車站坐車,我離開了天空藍的台南,回到烏煙瘴氣的台北。   ************************************   創意新嘗試,主題小說劇   寫你,寫我,寫人物縮影   座位有很多,歡迎來入座   治療艾姬寫作人格分裂症   本期主題:想太多。 ******************************** >>NEXT-要幸福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fsagnes/3/1302305212/200801230945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