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要幸福   我和阿謙,我和Mouse陷入完全曖昧不明的狀態。我偶而會和Mouse吃頓飯、看場電影,偶而也會和阿謙通電話聊聊彼此的生活。但是,我自己明白,我對遠方阿謙的想念越來越多。Mouse表明了要重新追求我,那阿謙呢?他什麼明確的表示都沒有…   這天晚上,Mouse陪我去坐摩天輪,這是種隔絕外界的獨處方式。我們面對面,就在這安靜的小小空間裡,隨著摩天輪緩緩地轉動,地面離我們越來越遠,到一種我無法逃離的程度。十幾分鐘的獨處,我只能面對眼前這個人,沒有閃躲的機會與空間。   「小米,妳…有重新考慮我嗎?」Mouse熱切的眼神,我應該熟悉的,卻在此刻陌生了起來。我不是沒有想過和Mouse重新開始,而且我想起剛分手的那段日子,我幾乎認為,只要他說句話,我就會哭著再投進他的懷抱。但是現在,我曾經冀望的幸福離我這麼近,我害怕什麼呢?   「我以為…帶妳去看我父母,我們一直以來的心結已經解開了!」他看我沉 默著,有點失望地這麼說。   「那…不是現在的問題。」我看著窗外,夜晚比白天美麗的台北城…。   「是嗎?那麼…妳的答案是什麼?接受我?還是不接受我?妳相信我一次好嗎?我可以給妳,妳要的幸福!」Mouse的話很動人,應該很多女孩都會被打動吧?包括我,以前的我。   其實,接受了Mouse,我想我們接下來的路應該很順利,畢竟他已經漸漸敞開心門,而彼此也都熟悉了相處模式。只是我的心好像還在等待著,等待著其他的可能。   「Mouse…幸福,不是要來的。」我也不知道我的想法可以傳達多少給Mouse了解,但是我自己很清楚,我不再是以前的小米了,我不是那個在大男人的保護下就可以開開心心過日子,只要受到寵愛就覺得幸福的女人。   「幸福,是你想要付出,覺得無悔,然後自然而然回饋在你身上的東西。是給予之後,所獲得的感受。」我們對望著彼此,Mouse皺起眉,沉默了。   摩天輪慢慢地回到地面上,我的心卻不踏實地還飄盪在半空中。Mouse摸了摸我的頭,什麼話也沒說。     Mouse送我回家,在公寓大門外,他捧起我的臉,微笑著輕輕吻了我的額頭,我沒有拒絕。回到家裡,我一個人躲進被窩裡大哭了一場。我這算是孤注一擲嗎?為什麼對著Mouse說那些冠冕堂皇的話,但骨子裡還是怕寂寞呢? ************************************   創意新嘗試,主題小說劇   寫你,寫我,寫人物縮影   座位有很多,歡迎來入座   治療艾姬寫作人格分裂症   本期主題:想太多。 ******************************** >>NEXT--?加長版完結篇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fsagnes/3/1302586905/20080128100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