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新聞台的活動變得晝伏夜出,如果想在事業上成為女強人,又不想放棄部落格的經營,只好調整了自己的生活作息。很難兼顧每一件事,但我也只能盡力去做。   那個晚上,我哭了,還做了惡夢,別再叫我生小孩,也別再讓我感到愧疚。我能不能一個人,做自己喜歡的事,很自由?如果對我來說曾經活到二十歲就該感到慶賀,現在還有什麼好奢求?我聽到你對電話那頭說著:以後不要再講生小孩的事,她健健康康我就已經很高興了,這樣壓力太大了…。   你的直言有沒有讓情況好轉?好像並沒有。因為我開始閃躲,下班之後連自己的家都不敢回了,就怕婆婆在你不在家的時候找上門來,到時候,我要說什麼…?捧著爆米花,一個人坐在黑漆的電影院裡,生平第一次膽子這麼大獨自看了迷霧驚魂這樣的恐怖片。隔壁的情侶,頭靠在一起,而我,只能瞇著眼閃避恐懼的畫面。此刻,我寂寞的不只是身體而已。一口接著一口的爆米花,好像遁入這暗黑的空間,並沒有真正進入我的身體裡,因此怎麼樣也填不滿心裡的洞。   一個人在東區遊蕩,深切感覺到自己和這城市的疏離感。如果說我不需要倚靠的肩膀,那是因為我以為自己夠強壯,其實都是誤會一場。在搖晃的公車上,接到你的電話,問我怎麼還不回家…。如果我們不能滿足彼此對於婚姻和家庭的期盼,該怎麼辦?我的心就像那只遺失的婚戒,再也找不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