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發動的抗議Hinet色情守門員網路連署 http://kuso.cc/3HZ! ,有一些弱勢團體加入了連署。疑似是中華電信派來搗亂的李麥克,用亂扣帽子的方式刻意模糊焦點,甚至引起別的網友提到「唾棄」這樣的字眼。老實說,在面對蠻橫不知檢討的中華電信或跑來搗亂的李麥克,我都不會生氣,卻在看到「唾棄」這兩個字,我有小小的動怒。原因很簡單,我支持弱勢團體,我支持同志團體,我不認為這些團體參與連署會讓這個活動產生什麼負面的印象,與其和他們切割,我寧願用其他方式讓外界更清楚我的訴求(這也是我接下來幾天要準備的功課)。  以前有人會說,同志是上帝開的玩笑。我卻認為,同志是上天給的禮物。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應該因為自己本質與別人不同而受到歧視或差別待遇。上天給我們禮物,也給我們功課。盲眼的人,要學著用耳朵聆聽這個世界;聾耳的人,要學著用眼睛觀看這個世界;又盲又聾的人,要學著用心感受這個世界;坐在輪椅上的人,要學著從較低的角度仰望這個世界。而同志或是所有個人本質和一般大眾相異的人,要學著接受並認同自我,融和這個世界。  只要不危害到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每個人的存在都是有價值的,無論他是以什麼樣的形式存在。所以當我看到「唾棄」兩字,我有小小的動怒,也有小小的遺憾。動怒的不是因為對艾姬的誤解,而是這兩個字背後的主流意識形態霸權,遺憾的不是連署活動被模糊焦點,而是在這個多元文化的社會裡,還有人對於弱勢團體有著深深的歧視。  我還記著高三那年在與紅斑性狼瘡(SLE)抗戰的時候,我如何面對別人的異樣眼光,如何去接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如何去學習處理生命的挫折,如何對於別人給予的溫暖充滿感謝,如何讓別人無意間觸痛的傷從心裡輕輕走過。感謝上天賜予的禮物,學習生而為人應該完成的功課,尊重不同的個體,因為他們是另一個禮物,他們有他們的功課。  網友Ponny經常私下mail給我,她最近剛做完人工心臟瓣膜的危險手術,她非常關心我的健康,也給予我很多忠告。Ponny很可愛,說自己是個粗魯人,並謝謝我的抬愛。其實,沒有什麼所謂的「抬愛」。因為朋友對我來說,無論身分背景職業、更無論文筆好不好、學識高不高,都和我平等,都是上天賜予的禮物啊!而且我一直相信,「態度」決定你的「高度」。Ponny有著熱誠、友善、溫暖的態度,就應該跟我站在同樣的高度。  連署活動對我來說很重要,也許會有人說我行動力不夠,這裡不好、那裡不妙。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我還是堅持一路走來的風格,你們才是最重要的!掛病號的文宣,請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忙工作忙翻天的聯盟幹部,請先執行好老闆的命令,有家庭的,請先安頓好他們的生活。成敗,我自己可以承擔,問題,我可以一肩扛起。希望透過這個抗議中華電信色情守門員的議題,帶給社會更多的省思、更多的檢討,這才是最大的意義,不是嗎?  相信我,同志不會帶給我污名,帶給我污名的,只有亂貼標籤的色情守門員以及充滿歧視和偏頗的人心。延伸閱讀:艾姬的同志小說-回去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fsagnes/3/1289350047/20070625234101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慾望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