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記得過去的痛有多痛,傷有多傷,我所能看到的、撫觸到的,只有傷疤。如果遺忘像是一種迷幻藥,我想我已經High上天堂。

 

  可以不記得嗎?不記得?可以嗎?

 

  如果是忘了寫功課,是不是早上去學校一定會有責罰;如果是忘了聽老師的話,是不是家長就會接到學校的電話;如果是忘了老闆的交代,是不是就得編一套謊話;如果忘了親朋好友的生日聚會等重要節慶,是不是就表示有些情感已經有了誤差。

 

  高高壯壯的一個人,有著好小好小的心眼。有些人只會嘲笑別人一時的失誤,卻忘了自己也曾經跌跌撞撞。站在世界的頂端,瞧不見螞蟻的殘喘。擁抱著財富與權利,不記得窮苦時的志氣。左擁右抱環肥燕瘦,哪裡還能想著糟糠妻。

 

  人,都是健忘的嗎?

 

  只希望我會記得,把記憶鎖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