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廚房炒著菜,小閔在旁邊幫忙。電鈴響了,我催他去開門,他手上有著菜渣,磨磨蹭蹭就是沒辦法去開門。我打開門,門外地上放著一大袋的食材,又是婆婆送東西來了。   「唉呦~你媽怎麼又送來了…,我忙得沒時間煮啦!而且這魚啊蝦啊,她有時候買一些菜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弄…」我抱怨著,讓那袋看起來很重的食材繼續擱在地上。   我回到廚房,繼續拿起鍋鏟翻炒著豆干:「我提不動,你自己去把那一大袋拿進來…」然後,小閔說了:「媽媽也是好意啊,妳幹嘛這樣?」我還是很不耐煩:「拜託~她不知道我工作有多忙嗎?我是職業婦女耶!哪有可能每天煮飯還幫你做便當?」   小閔也有怨言:「妳每次都把菜放冰箱放到壞掉,還有上次煮的什麼魚,本來很新鮮的,被妳煮成那樣…」哇靠!老娘煮給你吃還嫌?煮給你吃還嫌?煮給你吃還嫌?我心中有一把火升上來了…   「我忙成這樣,好不容易抽空煮給你吃,你還嫌?!」然後鏘地一聲,我大力地摔了鍋鏟。「不是啊~你每次…」想吵架嗎?你為什麼跟我吵架?怎麼有膽跟我吵架?   「再吵?!你再吵就給我試看看!」我很生氣地大喊出這一句。   早上,賴床時間。   小閔:「昨天晚上,妳為什麼…說什麼再吵就扁死我…?」我迷迷糊糊地反問:「有嗎?」小閔很認真:「有啊!妳說夢話耶!把我吵醒了,我還以為什麼事,緊張得要命…」ㄟ…我想起來了,好像有這麼一件事。   「我是不是還要你跟我說對不起?」那個夢太真實,讓我連醒了都還在氣。小閔很委屈地回答:「對呀…妳還叫我說對不起,我根本不知道我幹嘛要道歉,但是…我還是說了…」ㄟ…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我把夢裡的情況向他述說了一遍,「你頂嘴耶!你在夢裡跟我頂嘴耶!你怎麼可以這樣?你當然應該跟我說對不起呀!」奇怪了,為什麼平常很少吵架的,在夢裡特別會吵架啊!   小閔既好氣又好笑:「喂~那是夢耶!」賴皮也是我的強項之一:「是夢沒錯啊!但是你沒事跑到我夢裡來鬧我、還跟我吵架是怎樣?你不應該道歉嗎?」小閔嘀咕著:「鬧妳…?明明就是妳講夢話吵醒我,不知道到底是誰鬧誰…」   「你是怎樣?平常不敢跟我吵,就趁睡覺的時間來我夢裡吵,害我沒睡好,說了夢話氣得要命,你本來就應該道歉!再說一次對不起!」萬分委屈的小閔,還是屈服了:「好啦好啦…對不起…」   小閔萬萬沒想到,婚前,他會在深夜裡被我的電話吵醒,因為我的一個夢而莫名奇妙要跟我說對不起。婚後,他也沒有任何反駁的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