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性主義者,但不是激進的女性主義。是的,我希望自己有一天當個事業有成的女強人,但我也非常勇於承認心中的那個公主夢。市面上有太多的know how兩性話題的書,企圖教導妳怎麼經營愛情、怎麼透視和管理男人、怎麼樣愛自己做自己,有些時候在文字中我們也看到這些作者對男人的觀察有著偏見和歧視。如果激起了男人的征服慾,這些作家的大女人形象能夠大受歡迎,就算引發男人的反彈和反感,至少,對於在愛情中茫然失措的女性讀者而言,彷彿找到了聖經寶典。

    我同意:女人,該愛自己做自己。但我更認為,公主夢並不可恥,我需要男人、我要有一個男人呵護著我、保護著我,把我視為公主捧我在手心,對我而言,這種幸福不可多得但值得追尋。

  誰說我不能靠男人呢?如果有個可靠的男人讓我依靠,我幹嘛還要堅持什麼事情都要自己搞定、堅持獨立自我的形象並掩飾自己的寂寞、一天到晚告訴別人單身很好,男人是個屁?

   能夠有人幫我搬重物,我就不逞強非要自己搬;能夠有人幫我修電器,我寧願在旁邊拍拍手說他好棒然後幫他擦擦汗;如果男人能下廚,我絕對會微笑著品嚐他的愛心料理;就算我是個啥也不會的笨蛋公主,至少我願意保持美麗、裝裝可愛、在床上發揮我的長才啊!

  我可以在事業上盡情表現我的聰明才智獨立堅強,但我不必要成為一個讓男人畏懼那樣精明幹練的現代女王。在外面,我把握機會展露我的專業,但在家裡,我就是那個愛耍白痴,愛撒嬌地盧對方:「幫我這個…幫我那個…」黏膩的小寵物。

   希望不會有白目的網友再來問我,我和部落格人氣作家「女王」有什麼冤仇了(女王並不是代名詞),也不要像趨勢觀察家Mr.6一樣以為所有批判「女王」的女性都是忌妒她想變成她。至少,對我而言,我從來都不想當女王,其實,我有公主病啊!而且,能夠爽爽地當公主,何必非要當單身萬歲、男人閃邊的女王呢? 圖片來源:聽說是韓劇「露露公主」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