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異性緣很強,有的人同性緣很好,而我呢?除了長輩緣不錯之外,最神奇的莫過於我有「路人緣」這件事了!這個「路人」還不包括問路的、挨進我身邊的街頭問卷工讀生、或者不懷好意想借零錢的詐騙傢伙。我指的是一般路人、陌生人,而且沒有惡意的搭訕者。

  昨晚,從診所拿了感冒藥昏昏沉沉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對情侶和我擦身而過,然後一個女性的聲音叫住了我:「喂~小姐,妳的衣服在哪買的?」我停下腳步,回過身,想必是感冒頭昏昏,霎時間我以為她是說我有什麼東西掉了,「什麼東西?」我問,一邊順著她的眼光檢視自己身上。她笑盈盈地回答:「我說妳的衣服在哪買的?」我這才搞懂,還沒來得及回應,她身旁的男友說:「妳衣服很多了,還想買呀?」把我也逗笑了。

  女友補充著:「我覺得好好看喔!我剛以為是披肩,細看發現不是,好特別耶!」我穿的是一件大寬領的藍色套頭毛衣,粗織的毛線與整面無拼接的剪裁看起來還蠻像寬鬆披肩,但從手肘到手腕的地方卻是束緊的袖子,側面看得到毛衣裡面的黑色內搭棉衫,毛衣下襬是不對稱的設計。

  「這不是今年的新品耶!是很久以前買的。」我自己回想一下,這衣服應該是三四年前的款式了,「我在台南買的。」我剛好有印象,在東寧路上的某間小店。她接著問:「包包也是嗎?」 

  agnes b.的斜背包,黑色長背帶,主體是灰色帆布材質,上面有黑色經典的b.字樣logo不規則地散佈在幾處,這是去年日本遊玩時小閔買給我的,台灣專櫃沒有進,因此目前為止還沒和人「撞包」過。「包包是日本買的…」我簡單回覆。然後她說:「妳的穿衣風格很好看耶…」   

  我的路人緣不只這一樁,我記得大學時有穿過一件綠色絨布蓬袖的外套,至少有三次被路人叫住或是告訴我外套很好看。另外長褲啦…裙子啦…,都有被路人問過哪裡買。除了這些因服飾裝扮產生的路人緣,我搭火車也被路人搭訕,有一個小姐和一個七八十歲的老先生還跟我要過電話,也有五六十歲的歐巴桑,一路和我從起點站聊到終點站。   

  我想我大概長得一付「歡迎搭訕」的親切溫柔好人臉,而且所謂的特殊風格,不過就是水瓶座很衷於自我的穿衣取向吧!管他現在流行什麼,穿上「過去」的流行走在「現在」的街頭,就變成了一種獨特時尚。   

  被搭訕的經驗值還在繼續累積中,不過很遺憾的,怎麼都沒有帥哥跟我搭訕呀?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