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覺得我什麼都沒有,只剩下愛。  

  感冒時,我是個任性的孩子,怎麼樣都不願意回婆家吃飯,對於我偶而自閉彆扭的個性,婆婆從來不在意。婆婆走過幾個街口,爬上我住的三樓公寓,端來熱騰騰的飯菜。一邊叮嚀著:「感冒要吃得有營養啊!趕快趁熱吃...」她知道我不喜歡吃太多的白飯,知道我不能吃太多蝦,半碗白飯一盤菜,還有一碗冒著熱氣的湯,彷彿測量過我的胃,剛剛好的分量。  

  頭疼時,我是個任性的孩子,耍著脾氣,吵得身旁的男人也不能睡。他會抱抱我,揉著我的頭髮,幫我肩頸舒緩按摩,倒一杯溫開水在我的床頭,等我吵累了像個孩子般地掛著眼淚睡著為止,他才會安穩睡去。

  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生不如死,讓我只想用最後一絲力氣從醫院11F一躍而下的那個夜晚,是大姐輕輕幫我翻轉著身子,溫柔安撫著我:「再忍耐一下下喔...這樣有沒有舒服一點?忍耐點,明天就好了,明天就好了。」  

  因為心臟問題而全身無力癱軟的那個清晨,是爸爸用蒼老卻柔軟的手掌,貼著我的額頭,摸著我的臉,輕輕捏著我的手。  

  還有,我的朋友們,總是關心我好不好,盡心盡力支持我、鼓勵我。一句問候、一則簡訊、一封mail,以及很多令我感動的"默默"。   

  謝謝愛過我的人,還愛我的人,正在愛我的人,未來會愛我的人...。有時候,我覺得我什麼都沒有,只剩下愛。這滿溢的愛,沒有人可以搶奪,也不會消失,就是我的寶貴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