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你的情婦」我托著腮,看著坐在餐桌對面的你。你呵呵一笑:「為什麼?怎麼說?」我扁了扁嘴:「因為情婦是迎接你的夜晚,而妻子是歡迎你的早安。」

 

  「情婦是迎接我的夜晚,妻子是歡迎我的早安」你喃喃地覆誦了一次,咀嚼著這句話的意涵。「是呀,外遇的老公不是都這樣,假借交際應酬名義在外面跟女人鬼混,三更半夜還在和情婦纏綿,清晨時在情婦的臉頰留下一個吻,然後躡手躡腳回到家,躺回熟睡的妻子旁邊?」我解釋著婚外情的合理劇情之一。

 

  「是這樣的嗎?不對呀,我總覺得怪怪的妳沒有歡迎我的早安,妳很少做早餐給我吃,但我有歡迎妳的早安,早上都有吻妳的臉頰才出門耶」你偏著頭思考著。「對呀!我沒有歡迎你的早安,所以我是情婦。」我點點頭。

 

  「妳是情婦?但是妳也沒有迎接我的夜晚呀!」你質疑,帶著一點點抱怨的語氣。「我怎麼沒有?我都比你早下班呀!」我很堅持自己是情婦。「早下班是沒錯,但是妳從來沒迎接過我,我每天下班就看到妳坐在電腦前面用功,還要我搖頭晃腦地探到妳身邊,確定沒有打擾妳,才能大聲喊『我回來了』!」你似乎在責難我不是個盡責的情婦。

 

  「但至少我是在家裡等你的嘛!而且你看你早上都這麼早出門,我醒來時枕邊都沒有人,這麼孤單的早晨,我是不是很像一個情婦?」越說我越覺得自己是情婦。「對不起,我最近案子比較趕所以早上都提早到公司」你開始覺得愧疚。「我起床就想要抱抱,但是一探旁邊的床位沒有人、沒有人、沒有人」我用一點哭腔來調味我的委屈。

 

  「喔對不起啦!等我案子忙完再想辦法補償妳?」你趕快討好求饒。我慢慢牽起嘴角,忍住心底的笑意:「好,那你去出差!」你滿是疑惑:「什麼?出差?出什麼差呀?!」我繼續解釋著婚外情的合理劇情:「老公說要去國外出差,其實是帶情婦去旅遊,懂不懂呀?」

 

  「搞了半天,妳想出去玩是不是?」你好像意識到已經一腳踏進我的圈套裡。「你自己說要補償的呀!就用情婦想要的方式啊!」我遞給妳一個情婦的迷人笑容。「呃好吧!我先存幾萬元到我們的公用帳戶,看妳要去哪裡玩」你顯然對於情婦的誘惑有點難以招架。

 

  「好,就這麼辦!錢存進去,我就原諒你了!」我想這個婚外情會是個happy ending。過了一會兒,你好像想起些什麼:「咦?我早上會提早出門上班,好像也是妳的要求耶因為婚前妳說,寧願我早一點上班也不要我加班太晚,還說如果我超過十點回家,就要把家裡門鎖換了」嗯的確,有這件事不過,「我們」協議好的決定是不能翻案的。

 

  我瞪了你一眼:「少囉唆了,反正你把錢存進去就對了!」轉過身,我已經笑著在盤算今年要去哪裡玩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