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婚姻學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妥協。爭吵,溝通,然後訂下一個雖不滿意但彼此尚能接受的規矩。很長一段時間,我不是單身,但獨居。在台北工作的時候,一個人住,回到南部的家,雖然有父母同住,但是有自己的房間(正確來說,因姊姊都已出嫁,一整層都是我的),也算是某種形式的獨居。但是婚後,從南部的透天厝搬到台北的公寓,在這個平面空間裡我才開始學習和一個男人近距離相處,也開始必須爭奪自己的生活領域。   「喂~妳東西都不收好,不見了不要找我喔!」他經常這樣告誡我。「我不收好,是因為我等一下還要用…」大同小異的回答。「妳每次都這樣說,然後就放了好幾個禮拜…」男人忍不住抱怨。   然後,老娘我火起來了….。   「你自己的東西還不是亂放?還敢說我?!書架是要放書的,不是放什麼星際大戰和城堡,地板是要乾乾淨淨的,不是擺什麼鐵軌和火車,鞋櫃上的海盜船是怎樣?還有還有…那平台上怎麼多了一架飛機?你說啊!」我杏眼圓睜嘩啦啦反擊說了一串。   「那個…是裝飾品耶!」他捍衛著樂高已佔有的領土。      「屁~什麼裝飾品啦!那些小人拿著槍啊劍啊弓啊…那麼多武器對著我,我就渾身不對勁!難怪算命師說我有血光之災,身體不好,這一定是樂高破壞風水啦!」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我邊說邊走過去拆下其中一個小人手中的劍。   「喂~妳要幹嘛啦!」他趕緊跟過來。   「不拆武器,就轉方向啊!不要對著我,很有壓迫感…」我把一個向上舉起的大砲轉向下方,「把槍給我放下!」邊說邊一一調整小人手中槍械角度。   「厚~不要亂弄啦!」他的眉頭整個皺起來。注意力被轉散到處境岌岌可危的樂高小人身上,早就忘了剛才念我東西亂放的那件事。   某一天…。      「喂~妳東西又亂放了…」他又一次這樣告誡我。「我沒有亂放啦,因為我等一下還要用…」一點創意也沒有的回答。「妳每次都這樣說,然後又放了好幾個禮拜,我不小心當垃圾丟掉了的話,妳可不要怪我…」男人開始語帶威脅。   然後,老娘我又火起來了…。   「是怎樣?我放在那裡有礙到你了嗎?好啊!你敢丟的話就試看看,小心你哪一天樂高會有一個零件不見!哼~樂高的零件都那麼小,不見了哪一個你要查很久才知道!哇、哈、哈~」樂高有缺件,收藏價值就差很多,這點還是他教我的,這樣威脅他應該很有用吧!    「妳…有夠壞…」停了好幾秒,他才擠出這句話。   小人戰爭,誰勝誰負,還不知道呢!哈哈~ 註:孫子兵法「反客為主」計 由被動的狀態轉為主動,進而掌握到控制權。
圖片來源: http://www.lego.com/en-US/default.aspx (小姬文字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