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節:不速客   我和阿謙,成了朋友。我甚至懷疑,他是不是在追我?好吧!你可以說是一個失戀的寂寞女人過多的幻想。但是,如果這可以把我從悲傷的泥沼拯救出來,似乎也是個美麗的誤會。   這天,阿謙在我家打屁閒聊,我給他看了一些我以前在社團的活動照片,他總是毫不客氣地取笑我某些耍白痴的照相Pose。然後,我家電鈴響了,我從半開的門縫中,看見一個熟悉的男人身影,喀啦~我又關上門,背貼在門板上,心跳得好快…   「怎麼了?」阿謙問。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當下最重要的事,是把現在房裡的男人-阿謙給藏起來。像是反射性的動作,我拉起沙發上的阿謙,緊張地張望著四周藏匿地點。   「你..你…你…先躲起來!」藏哪好呢?床底?廁所?   「為什麼?躲什麼?」阿謙一頭霧水,困惑地皺起了眉。   我拉著他,在房裡繞來繞去:「你先別問啦!躲起來就是了!等一下我叫你的時候才可以出來…拜託啦!」   然後,我把吊掛在衣櫥裡的衣服外套通通推擠到同一邊,雜物全部丟進空著的五斗櫃抽屜裡,挪出一個人屈身剛好可以躲進去的空間,還好阿謙不是什麼彪形大漢,身體的柔軟度也還不錯。   稍微收拾了一下客廳散落的物品,藏好阿謙脫放在門邊的鞋,我再次打開門,站在門外的是等了將近十分鐘的前男友Mouse。   「在忙什麼啊?」Mouse撇撇嘴。   「沒…沒有,我家亂了點,稍微整理了一下。」我感覺細小的汗珠從額頭冒了出來。   「聽冬美說妳搬到這來,上次還在妳家辦轟趴,我想…過來賭看看妳在不在。」Mouse平鋪直述地說著,聽不出什麼特別的情緒。   「你…好嗎?」我在幹嘛啊?這種台詞,像個傻瓜一樣。   「嗯。可以進去坐一下嗎?」Mouse怎麼可以這麼冷靜?他不知道我整個人緊張得快爆炸了嗎?     我欠了欠身,讓他進來。他坐在我的沙發,剛剛阿謙坐的位子上,我倒了一杯茶給他,也坐了下來。這是我們分手後第一次相見,我不知道我希不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只覺得腦子好亂、心情好亂。   「小米,妳離開之後,我一直在想,我們為什麼要分手…」是啊?為什麼呢?但是Mouse你這王八蛋,已經有了新女友又來問我是怎樣?!   我沉默著。Mouse啜了一口茶,微微笑了:「老實說,剛剛一看見妳,我覺得妳還是那個可愛的小米,就突然忘了我們幹嘛要分手…事情,真有那麼嚴重?嚴重到我們之間的愛就這樣一筆勾銷?」   Mouse該不會想要跟我復合吧?我再這麼想下去,會不會又是誤會一場而已? ************************************   創意新嘗試,主題小說劇   寫你,寫我,寫人物縮影   座位有很多,歡迎來入座   治療艾姬寫作人格分裂症   本期主題:想太多。 ************************************ >>NEXT-出人命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fsagnes/3/1301321929/20080104094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