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節:沒關係   今天是個有美好夕照的黃昏,我的餘光又掃到一名年輕男子跟在我後面,我停下腳步,等待著他越走越近、直到我的身旁。   「喂~怎麼沒拔腿就跑啊?腳糊到高賽(台語/腳黏到狗屎)?」他的聲音帶著笑意。   我抬頭看著高了我一個頭的阿謙,細小的汗珠從他的額頭沿著髮際滑落,一樣的運動背心、籃球褲、球鞋。我沒搭理他的取笑,繼續了前行的腳步。   自討沒趣的阿謙,默默跟在旁邊走了一會兒,還是忍不住又開口:「喂~如果妳覺得之前那樣對我過意不去想要道歉的話,我接受啦!現在社會真的壞人很多,女孩子小心一點是對的。」  「這時候去公園跑步蠻不錯的,不會太熱。」想起之前把他當作跟蹤變態狂而為自己的白目感到有點尷尬可恥的我,自顧地轉移了話題。  「嗯,經常運動有益身心。比較遠一點的彩虹河濱公園也很棒喔!改天妳也可以去走走。對了,妳是學生嗎?還是上班族?我每次遇到妳差不多都是這個時候…」  「我…是上班族,差不多都這個時候下班。」。正確來說,我還沒找到正式的工作,和Mouse的辦公室戀情結束之後,我倉促地離職、搬家,現在先找一份兼職的工作餬口。  「喔...我明年才畢業呢!我是個老學生,當完兵才去讀大學的,現在畢業生其實不太好找工作,很多人因為找不到工作只好繼續考研究所。雖然我還有一年可以當米蟲,但我已經有點茫然了!」他挑了挑眉,顯露出一點無奈。   我和阿謙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一直到我家門口。「對不起…」我沒頭沒尾的一句。但阿謙好像聽懂了,咧嘴笑著:「沒關係啦!那…我上樓了。」他往上走了幾階,被我叫住:「阿謙!」   他回過頭,我給了他一個微笑:「沒什麼事,我只是想告訴你,我不叫喂,我叫小米。」   想太多,是許多誤會的源頭,我們的誤會,才剛開始。關上門,為什麼我又想起了Mouse?難道失戀的女人都會這樣?在別的男人身上看見前男友的影子,即使他們根本不相像… ************************************   創意新嘗試,主題小說劇   寫你,寫我,寫人物縮影   座位有很多,歡迎來入座   治療艾姬寫作人格分裂症   本期主題:想太多。 ************************************ >>NEXT-想太少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fsagnes/3/1300016756/20071210104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