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節:想太少   今天,既忙碌又熱鬧,讓我差點忘了自己是個失戀的人。失戀,最需要的就是朋友和酒,酒杯碰撞時,杯裡的液體搖晃著,讓那微辣的滋味通過喉頭,忍不住出現日劇裡居酒屋的老頭那迷濛的眼神,嗯~真是太好喝了!   從早上再次打掃了房間,趕在早市收攤前去採買了一些海鮮肉類和蔬果,提早到的鴨鴨幫我清洗食材...然後LuLu、藍萍、冬美陸續抵達。要不要約冬美其實我掙扎了很久,因為冬美是我和Mouse共同的朋友。冬美是大學時的學姊,當初是冬美的公司有職缺,介紹我去應徵,然後進了公司之後我認識了同公司不同部門的Mouse。我的離職搬家都很突然,也沒有向冬美好好解釋過,所以我一直擔憂著她會不會問我們分手的事?我可不可以什麼都不要說?   乾杯之後,大家就像過去一樣聊著彼此的生活,抱怨著工作還有身邊的男人。五個女人喀完了凱薩鮮蔬沙拉、海鮮千層麵、黑胡椒豬肋排、蕃茄洋蔥湯後,酒鬼LuLu突然要求要吃起司條,身為主人的我只好下樓去買回來。   鑰匙對準鑰匙孔,喀啦一聲轉開鎖,門才開了一條縫,裡面就傳來女人們的嬉鬧聲,此時有個人影從樓上走下來,叫喚著我:「Hey~小米!假日沒出去玩啊?」   我朝著聲音的來向看去,是阿謙。   「嗯...因為有朋友來玩。」我本來想簡短結束談話就進門,但阿謙走近我,眼神往屋裡飄了一下:「很多人嗎?好熱鬧喔!」我隨口邀請:「就幾個大學時的同學,大家喝酒聊聊天,要不要進來吃點東西?」通常這個時候,對方應該會推辭說謝謝,不用了。這就像鄰居在辦桌,你恰巧路過人家邀你一起吃喝,只是社交性的語言,期待的也是一個社交性的回應。   「好啊!」阿謙毫不遲疑,很開朗地這麼說。   好啊?!什麼?!好...什麼好?我忍耐著不讓臉上浮出三條線,想說再給他一次機會好了。「不勉強啦!如果你忙的話,就下次也沒關係...」我保持著微笑。   「不忙啊!我閒得很...」阿謙笑得露出一口好看的白牙。我還想要掙扎,門卻從裡面被推開,LuLu一把接過我手上裝著起司條和洋芋片等等零食的塑膠袋,興奮地嚷嚷:「起司條!我的起司條回來啦!小米妳還站在外面磨菇什麼?八卦爆料時間要開始了喔!趕快進場啦!」   我對所謂的八卦爆料時間,有著很不好的預感。還好前半段的時間,大家的好奇都集中在跟著我進門的陽光型男阿謙身上。這群女人的八卦功力真不是蓋的,原來阿謙是成大企管系大三生,目前沒有女朋友,有一個妹妹唸輔大外文,而這個暑假正在英國遊學。   話題轉呀轉的,終於繞到我身上。正如我所害怕的,冬美提起了那個名字...。   「對了,小米!妳跟Mouse...發生了什麼事嗎?」我不想說,何況現在這裡還有一個外人阿謙在。「沒事。」我淡淡地回應。這兩個字,包含了正反兩面的訊息,沒事-我們好好的在交往,或者,沒事-我們之間已經不會發生任何事了。   或許是我的表情透露出了心情,或許是鴨鴨用手肘頂了旁邊的冬美一下,冬美沒有再追問下去。      「妳不會也去派出所報案,跟警察杯杯說妳家的光學Mouse沒有光吧?呵呵~」只有阿謙完全在狀況外,竟然迸出這樣一句話糗我。我咬了咬牙,第一次覺得眼前這個想太少的人真是沒腦得可惡! ************************************   創意新嘗試,主題小說劇   寫你,寫我,寫人物縮影   座位有很多,歡迎來入座   治療艾姬寫作人格分裂症   本期主題:想太多。 ************************************ >>NEXT-狼入侵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fsagnes/3/1300162023/2007121311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