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節:心又亂   已經過去的事情,再想也沒有用。我一再告誡自己,分手了就是分手了。那個男人很好,但他已經是別人的了!那個男人很壞,謝天謝地讓他去對其他倒楣女人使壞吧!那個男人很優秀,一個長期飯票不如自己努力來得實在。那個男人很糟,還好我不用再浪費我的青春時光了。總之,接受現況,然後不要再想那個離我遠去的人,既然已經分手,就不要去在乎他牽誰的手。   我以為我很瀟灑,但我的瀟灑只持續到今晚的這通電話以前。  「小米,是我,鴨鴨…」來電的是我的死黨姐妹鴨鴨。我把電視的音量轉小了些,今天談話節目的主題是「分手後還能不能當朋友」。  「妳知道我今天遇見誰嗎?Mouse耶!他跟一個女生在逛賣場,不知道是不是他女朋友,你們剛分手沒多久他就交新女友,會不會太快了啊?」鴨鴨用著誇張的語調說著,試圖要表達一種感同身受的憤怒。  「喔…也沒什麼奇怪的啦!」我想起分手後意外地與他現任女友通話的那天,或許早就知道了這情況,所以鴨鴨的消息並沒給我太大的震驚。「妳有和他打招呼嗎?」Mouse曾見過鴨鴨,在我們分手後又偶遇鴨鴨,會不會讓他想起我?  「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我,好像有...,但是我躲著他,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見到他要說什麼。他看起來,過得還不錯。」鴨鴨放慢了說話的速度,好像正在回想這段經過,也好像在擔心我的反應。     「那就好…」吐出這句話的同時,我的心裡湧起一陣酸楚。我們已經分手了!我提醒著自己,眼眶竟然有點濕…。   鴨鴨似乎感應到了我的情緒,趕緊轉移了話題:「對了!小米,妳家整理好了吧?不是說要去妳那辦轟趴?妳說一個時間,我再跟大家橋一橋。」  「那下禮拜天好了,確切時間我晚一點再跟妳說吧!」結束了和鴨鴨的通話,我望著電視螢幕發呆,節目裡的來賓還在熱烈討論著。分手後能不能當朋友?我希望分手後就別再聽見他的名字。   Mouse本來不叫Mouse,而他開始叫做Mouse,是因為一首爆紅的網路歌曲《老鼠愛大米》,我愛妳,愛著妳,就像老鼠愛大米...。   Mouse:「老鼠愛大米,那我不愛大米,我愛小米啊!那我們也來做一首主題歌,叫做Mouse愛小米…。」   我:「Mouse…,有像耶!很獐頭鼠目啊你!呵呵~那Mouse會一直愛小米嗎?會不會哪天愛吃別的東西了?」   Mouse:「不會啦!因為Mouse中了小米的毒,所以會一直一直愛小米的!」   我曲膝坐在床上, 眼淚悄悄滑落臉頰,我咬了咬下唇,用手背拭去了淚。Mouse沒有一直一直愛小米,在這個世界上,有誰會一直一直愛小米呢?   電視裡的談話節目主持人正在做總結,大部分的人分手後都無法當朋友,但也有少數的例外… ************************************   創意新嘗試,主題小說劇   寫你,寫我,寫人物縮影   座位有很多,歡迎來入座   治療艾姬寫作人格分裂症   本期主題:想太多。 ************************************ >>NEXT-沒關係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fsagnes/3/1299785376/200712061328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